秘密」中所不為人知的秘密

有件事情首先要知道的是靈性的豐富與物質的豐富有時候是同步的,但有更多的時候卻不是那麼的同步。

  在許多致富書籍都可以看到一些神奇的見証,例如某位仁兄在走投無路時向上天祈禱,因而得到一筆意外之財解決人生困境諸如此類的不勝枚舉。但我必須要不解風情的說,這有可能是真的,但也有可能是假見證。這是因為第一,心想事成其實有個很大的弔詭:如果你是真的那麼豐富,你若已經「是」了,你還需要「想」嗎?更而甚之,你如果心想事成,表示你其實是欠缺,但若依吸引力法則,欠缺只會吸引欠缺,不會吸引豐富的。第二,豐富的心靈是另一層次的事,不是人類小我意識所能操縱的。所以,「想」未必就能成真。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的心靈真的是富足的,且順著生命之流而走的話,那你一輩子會衣食無虞,聽好,是衣食無虞,我沒說大富大貴,或是大家會想像的如同股神巴菲特或是比爾蓋茲般的富有。如果你的目的很清楚是像比爾蓋滋或股神巴菲特般的富有,那你最好不要用心想事成或吸引力法則,你將只會浪費時間,還是踏踏實實的賺錢比較實在,你可要想清楚喔。

    你認為心想事成是啥?是想一億宇宙就會給你一億嗎?在你獲得一億之前,

請問你有沒有想過你何德何能夠資格拿到這一億?你沒聽過無功不受碌嗎?不要說你是豐富的;你沒有付出想拿一億去揮霍,滿足永無止境的小我慾望,這個心態是貧窮的還是豐富的?讓我告訴你們這些億萬富豪們是如何賺到這些錢的。

各位知道股神巴菲特什麼時候開始玩股票的嗎?十三歲,請問我們大家十三歲的時候在幹啥?看卡通動漫,玩線上?比爾蓋茲創業時每天花16小時以上坐在電腦前寫式,史帝夫買伯家裡車庫拼出世上第一台桌上型個人電腦情況也差不多,請問我們一天工作幾個小時?王永慶一生中出國渡假次數不超三次,日本銷售之神源一平不論走到什麼地方手上一定會有一份產品型錄,即使是渡假也是一樣。對他們而言沒週休二日,沒上班與下班的差別,工作對他們而言就是一切,請問這樣的生活有誰能夠辦到。這些富豪們有個共同點,就是沒看過秘密,沒聽過吸引力法則,然而照常是億萬富豪。

    反過來說,即使是億萬富豪,心靈也未必然一定是富裕的。他們富裕的原因很重要的部份是因為對金錢增值的敏銳度。因為對金錢敏銳度,所以輜銖必計,前陣子報載一名貴婦年度消費高1.3億元,不過大家看到的都是她花了多少錢,顯少看見她是如何用紅利折扣及其他方式也一邊賺錢。我要說的是,由於他們對價值算得很清楚,所以出手並沒有大家想的大方或是揮霍。而且甚至每個行為都會去計算收益,所以很少會做不符收益或是任何沒有動機的事情。鴻海每年終尾牙都重資請當紅藝人獻唱,不光是單單炫耀他們的排場,真正的重點在於可以讓股價上揚。很多企業都成立慈善基金會也是如此,除了形象、節稅,更是因為這些動作可以帶來實質獲益。但弔詭的是或許由於沒有時間或許是因為過於計算自己行為所產生的收益,大部份的富豪們很難享受自己的成果,即使是有再大的房子、再豪華的私人遊艇或飛機。即使是身旁的女人是當紅名模貴婦,終究只是個財產,少有真正愛的交流。

    富足終究是心靈的事,金錢終究只是金錢,無法更多,不要讓金錢替自己人生下註腳,這只會讓金錢太沈重,失去原來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