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光陰故事三─回首心靈道途十九年

        就是那個無聲之聲,十九年前一個意外的始使我的人生踏上完全不一樣的道途。原來,國三升學時我對電子方面很感覺趣,以電子工程師為一輩子的志業,只要看到密麻麻的電路圖及程式碼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而且重考了二次好不容易才考上了黎明工專電機科。就當躊躇滿志入學不到一學期,樓下剛開幕的7-11商店擺設一本雜誌吸引住我的目光,一本報導超心理學及各種無法解釋神秘現像的雜誌,其中裡面有一張紫水晶照片更是震懾了我,似乎有某種說不出來的記憶被喚起。於是,慢慢的,我忘了當電子工程師的想法,因為我似乎感到世上有一種更深更廣無法為人所知的力量比公式、程式、電路圖更值得我去研究。於是乎,我的人生就被這個聲音給大逆轉了。

        然而,一個才十六七歲的小朋友栽進廣大深邃的靈性世界,在沒有明路之人帶領之下,總是會碰上一些歧路。回過頭來,我的心靈探索大概有以下幾個時期

 

五專時期─摸索的年代

 

        在讀五專這幾年中最吸引我的是各式各樣的超能力、天眼通、超感應能力、水晶氣場….等。神秘雜誌那時有在賣一種訓練PK念力及ESP超感應能力的專用器材,二者我都有買,其中PK念力訓練器有個壓克力圓型底座,上頭插上一根細針,有一個折成人字型長條鍚箔紙中間擺在針尖上以取得平衡,最外圈再有個壓克力罩將整個底坐罩住,以防止任何外界的干擾。我就與我弟弟開始玩,想要用念力轉動它,結果一開始它還真的有稍微動一下,但後來就完全不動了。從此再也沒動過。而爸媽給我的零用錢大被我花在購買水晶、超能力、積極思想的上頭。

         那時水晶並不風行,價格還蠻高的,例如我手頭上這個最早買的紫水晶球直徑不到五公分,但卻要二千多元(天啊,專一生竟然花二千多元買一顆紫水晶球,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很不可思議)等到水晶真正流行起來,是我專四以後的事情了。

        除了水晶之外,對各種神秘現像抱持高度興趣的我也常跑去觀落陰,記得好像是無極慈善堂吧,在六張犁那邊,偶爾找一群同學半夜去公墓夜遊,看看是不能見到鬼。當然,什麼都沒發生啦。

        除了神秘現象外,其他資訊慢慢的也有進來,例如新時代的書與凡領導之道、生命的禮物、宇宙逍遙遊、人類的當務之急等,都是我最早接觸新時代的書、曾坤章最早出的大進化對我的啟蒙也是蠻大的。而在專二時,有個教我們數學的老師常在課堂上講一些佛學的概念,也讓我慢慢對佛學產生興趣。過了不久,無意間看到般若心經,覺得經文很美,很流暢又有智慧,跟一般苦難式的佛教不一樣,花不到二星期時間就一字不漏的背起來了。

        其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讀到一本贈閱性的佛教刊物─法語新知,是一佛教團體禪門出版社出版的。有別一般贈閱書籍的粗糙,該刊物的印刷相當精美,在一期期的薰陶下對紮下對原始佛教的基礎,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寒假,跑去參加如來禪篷的慧門慧明法師主持的禪七(後來如來禪篷成為花蓮力行佛學院),這期間收益良多。

        到了專四專五,水晶在旦夕間大流起來(1994年以後)。水晶與氣場理論的結合讓所有台灣人瘋狂(尤其是綠幻影及黃水晶招財這一點更是切中台灣人要害)水晶店一家接著一家的開,在一位同學介紹之下認識一位在永和的水晶店老闆,在他的引導之下,我第一次了解到什麼是氣場。原來,他用右手拿起一根水晶放在我的左手手掌劃,還真的有一股氣或是壓力在掌心上跑。於是乎,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同學、朋友、家人的手來試,大家都感到很神奇,就這樣不少朋友受到我的影響開接觸水晶。記得有一次,一位阿姨到到我家拜訪。那時她喉嚨不舒服,聲音沙啞,我叫拿起一顆骨幹水晶幫她在喉嚨部份灌氣,沒多久,她女兒不乖,一喝斥,竟然聲音就完全正常了。所以從此對水晶深信不疑。之後,認識了一家在松山後火車站一間很大的水晶店,而且還有拍氣場照的服務,從準備插大到大三這段時間,我成了這家公司的工讀生,當然,薪水的三分之一也都回到徐老闆口袋裡。

        不過,其中也有一些驚險的岔路出現。有一次,一位同學拿一張照片給我看,一個中年男子全身西裝,而且心眉的位置有一個紅色的光點。同學說這個人是個大師高人,想介紹我去認識他,後來因為某些事去不成。幾年之後,那個人紅遍半邊天,而「本尊、分身」這些成詞成為大家朗朗上口的玩笑話。沒錯,後來我才知道那照片上的人就是宋七力。另外的一次是在台大附近逛,有一位大姐拿一份問卷給我填,那份問卷的問題很特別,他都問你對心靈世界的看法。她或許會覺得我的回答是她想找的人,所以請我到她們的聚會中心。我也很單純,就去了。一開始她先幫我算姓名學,幫我分析一下我的基本個性,之後,便開始跟我談起她們教派的哲學與神學,其中最有趣的是他們的國際集團結婚制度。他們教主會替他的教徒做媒人,而且對象是跨越種族國界的,結婚那天才會真正見面,以你有可能聚到德國人或非洲女子。沒錯,他們就是統一教,教主文鮮明,是一個頗具爭議的教派,因為有些關點我實在無法認同,後來就沒再與他們接觸。

        回想起來,五專的這幾年對心靈的探索大多停留於好奇的摸索階段,對這些神秘事物的好奇或許只是個引領我進入內在的入門磚吧!要真正等的上了大學之後才慢慢的體會修行的感覺

 

大學時期─新時代蜜月期

 

        很不幸的,五專最後一次的暑修又被當,要延畢一年,於是一邊準備插大考試一邊在一間位於松山後火車站的水晶店裡打工,那間水晶店常常找一些New Age、氣功、風水的老師去上課。其中,有個老師的課程很吸引我,那就是黃加興老師(現在改名成黃萬暉)的開啟光體,就這樣一路修到第六級。課程中有個同學叫張嵐,是台大電機系的,後來在台大創立了新時代學會,常找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        

       總算讓我如願插上了輔大哲學系,並開始慢慢的真正去接觸一些真正的修行領域以及團體,奧修、克里希那穆提、塞斯、楞嚴經、還有南懷瑾的書都是我涉獵的範圍。

        1997剛跨年,水晶公司課了星象老師董惟森講流年,那時木星剛好要進入寶瓶,他說木星進寶瓶會有很重大的成長,剛好我上升是寶瓶4度,而我的木星寶瓶4與上升呈度誤差0度準確合相。我還記得董惟森老師拿起我的雙手告訴我說恭喜你,加倍成長。我說:真的嗎?他說以後你就知道。果然,1997下半年升大三的時候我的生命有一次接著一次的蛻變。

升大三時在一個機緣下認識車莎老師在帶光的課程,那時光的課程沒有出版品,(後來共修了沒多久曾坤章的偉誌出版社才出版光的課程初級上下二冊的課本。)所以我可以說是杜恆芬老師引進光的課程至台灣最早的學生之一,那時的教材都是影印的,現在我都還保留著。那時車莎老師帶我們共六七位的學生,在復興南路某棟大樓七樓就這樣每週聚會共修。那時只是純粹的分享、沒有收費,真是令人難忘的歡樂時光。除了例行共修外,她還還贊助我點化靈氣一階,她還會請像舒涵、王世豪等老師帶些肢體開發律動的課程。由於肢體這部份我還蠻喜歡的,所以我又去應心系選了李宗沂老師舞蹈治療的課程,一飽愛動的癮。這時,我也選了一門藝術批評課程,剛好教授與車莎認識,期末時的報名題目是自已喜觀的藝術作品,在車莎加持下以期末報告我就介紹New Age的藝術,包括圖畫及音樂,驚豔所有的同學與老師,成為整個課堂上的焦點。除了NewAge之外,我又跟黃老師學占星學,那段日子回想起來還蠻精彩的。記得有一次,若水拿著剛出版的奇蹟課程拿到我們的聚會地點分享,只記得若水一路講解小我如何的詭計多端,使得我們這群習慣光愛的人猶如鴨子聲雷,數十萬字的心靈鉅著對那時的我而言猶如無字天書,所以就這樣與奇蹟課程暫時失之交臂了。等到數年後,告別娑婆出版之後,才開始慢慢了解奇蹟課程。就這樣光的課程一路修到行星二直到我入伍當兵

 

整合─楞嚴奇蹟期

 

    慢慢的,說也奇怪,退伍後,我對光的課程熱度慢慢減退。也許似乎對黃老師的方法比較有興趣,所以又跟他學一些光能冥想,重新練習開啟光體。另外,對於New Age的光與愛,我也慢慢的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尤其是在比較深入的接觸佛教之後。也許是受到黃老師影響,我慢慢用自己的方式把佛教與光能冥想結合在一起,也開始接觸密宗。其實,如果能正確看待佛法,它可以很紮實,不像新時代總是讓人感到輕飄飄。而楞嚴經更成為我必備的案頭書,2006年,告別娑婆出版,它讓我完全翻轉對修行的觀念,或許是時候到了吧,馬上就去買奇蹟課回來,它與楞嚴經貫古今、博中外,東西互相呼應。二者連袂一掃我所有的修行盲點,讓我看清小我一幕幕又一幕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而這段時期,我的人生有重大轉折。我從一個影像工作者成為一個身體工作者,我也去上了莫雪子老師的二階靈氣及頌缽課程,這似乎冥冥之中的安排,讓我長久之來投入於心靈領域的心得與工作結合在一起籍以幫助更多的人。

    2009年,也就是木星第三次回歸到我本命一宮木星時,我又碰到一位類似車莎這樣對我們無私奉獻的大姐,我又碰到一群無私分享的共修朋友,我只能說緣份的安排總是如此的巧妙與驚歎。就這樣生命之輪重新轉動到面前時,我是不是能有不一樣的抉擇呢?

其實這一走來很感謝許多的老師、朋友,感謝鍾耀庭老師一路上的指導及幫助,感謝李秀琴老師總是在我五專的最後一年耐心的當我的垃圾桶,細心撫平的躁動及不安的靈魂,感謝石朝穎老師車莎老師及老龔、李宗沂老師、佳甫、佳棣、韻儀、燕燕、麗芬、佳群、英玲、鈺純、張嵐、真臻、珞文、國光那段日子陪我一起走過的路。感謝徐老闆、Malon小羅大哥在淳貿對我的照顧。感謝黃老師對我耐性及教導,從你身上我得到很多東西。感謝莫雪子老師。也感謝示慧的拉拔,哈!師仔就請妳好好磨我這把玄鐵神劍吧。感謝Fool、良位、祐寧、莫尼卡、欣宸、雪姐等你們這些可愛的朋友。當然,最重要的是感謝我的爸媽及家人對我的支持及信任,讓我安心自由的走在心靈的道途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