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早在三十年前,我老媽就發明了馬桶蓋的髮型了a亮哥 你遜掉了啦


一年之後,媽媽思子心切,再加上老爸已慢慢恢復,就把我接台北的家。但因爸爸尚還在拿拐杖,沒有工作能力,家裡的經濟重擔都在老媽身上。而且爸媽教育程度也不太高,所以就卯起來把我往補習班送,或許這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只要暑假一到,可是沒有閒著ㄚ,大堆的才藝班等著我。誰說補習是現代小朋友的專利,我可是補習的前輩ㄚ。從空手道、畫畫、珠算、書法、課業加強…..學了這麼多,就屬書法與畫畫最有緣,其他就平平了,還記得小學的書法都是班上前三名呢!至於功課就麻煩了,或許是台北的教法不適合我吧!少了瞭解我的嬸嬸,而且父母又無法指導我(應該是說爸媽都沒有時間耐性及方法),三四年級還可以,但五年級以後落後下來。媽媽很著急,所以到了五年級以後就把所有的才藝班都停下來,專心讓我補習,但我的功課還是不理想。那時候體罰很盛行,媽媽跟許多的家長一樣信仰不打不成器,會打的老師等於好老師的迷思。所以,我就這樣從小五開始一路被打到畢業。

     到了國中,理了一個難看的三分頭,被編到了一個普通的班級,課業一樣的平平。本來會以為就這樣平平的畢業的,沒想到到了國二時,一切突然丕變。一是髮禁的解除,再來就是全國普遍實施男女合班。青春期的困擾也開始發生在我身上,眼見其他男女同學慢慢都發育,只有我都沒動沒靜的,甚至許多女生長得都比我還高,再加上聲音也還沒變粗,所以被叫一個外號「柯女人」常被同學霸凌。但我並沒很介意就是了。而且我覺得我很有勇氣,因為這時的我敢開始追求女生,對象是自己的同班同學。她是一個樂觀開朗,率直又美麗的女生,與另一個女同學併列班花。當然雖然很多同學喜歡她,且她對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我卻是最有行動力的。我開始寫情書給她,她應該是全校第一個收到情書的女生吧!當然是轟動全校。然後,再來就是髮禁的開放,可以開始把頭髮流長。那時很流行日本的少年隊跟中森明菜,所以很多女生就學中森明菜的髮形,而我與其他二個同學就學少年隊去燙東山紀之的髮形。我還記得燙完第一天去學校老師及女生同學吃驚的表情。再來就是在當時剛解嚴不久,風氣還很保守的年代裡,我敢當著公民老師的面前質問228及美麗島事件。這點我是很引以為傲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