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距今38年前,一位姓柯的年輕人邂逅了一位姓趙的年輕美女開始展開交往,一年過後他們決定共渡一生,並製造新人類,而我就是他們的第一件作品。

我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呢?印象中就是經過一條又擠又黑又長的隧道之後,突然間光明大放,然後「我」破肚而出變成了一這又高又帥的身體並跟我近36年之久。而據說我的出生日期並不是很平靜,因為十五年前的這一天,老蔣與小毛二人各集十萬門大砲與大批人馬在金門與廈門互相PK。而過了幾年之後,以演出花系列而被稱作台灣第一美人的蕭薔也在這天出生。真讓我與有榮焉丫。

    小時候我似乎有過動的傾向,聽我爸媽說我小時候有個外號叫破壞專家。很喜歡拆東西(大概是與生俱來的好奇心與偷窺慾吧)只要是經我手的東東都會被我肢解,因為我想知道到底裡面有什麼樣的機關。電視也被我玩壞了(那時的電視沒有遙控器,選台是都要用轉的,那個可憐的選台扭被我啪幾次之後就夀終正寢。)。家裡面的牆壁更成為我的畫布,被我畫滿各式各樣的車車

    記憶快轉,有一年在高雄的阿姨開帶我們到一個俱樂部去玩。裡面,有一個游泳池,這時媽媽跟阿姨可能剛好都臨時有事要離開,要我不要亂跑等他們。尤其是特別囑附我不到到大人池去,我一聽大人池整個耳朵都豎了起來。等到阿姨開之後,我便迫不及待想體驗大人的世界。大人的世界果然深不見底,腳一踏下去,馬上滅頂一直往下沈。我豁盡全身的力量拚命的撥水游上岸,不知是不是姿勢太美,旁邊的大人非但不覺得我是溺水,反而用很驚訝的口氣說,哇這是誰家的小孩丫,怎麼那麼會游丫。我當時真是有「水」說不出口,等到游上岸大吐苦水時臉色發白時,大人才發覺不對勁,並趕快叫媽媽過來。

    除了破壞及溺水之外,失蹤蒸發合起來是我最讓大人抓狂的三大事件。有一年在彰化的老家,想跟著奶奶去菜買菜,但奶奶不讓我跟。結果趁著大人不注意偷騎著三輪車跟著奶奶走,結果跟丟了,跑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市場,因為不知怎麼回家,結果哭了出來。其中一攤賣玩具的老闆人還不錯,還送個玩具給我,後來我不知道老闆怎麼跟我叔叔連繫上的,總之,我是被帶回家就對了。另外一次是去海水浴場,我看到最小的二個叔叔拿著橡皮艇,我也想跟,可能叔叔們覺得危險不讓我去,於是乎我就偷偷跟在他們的背後,但不小心跟丟了。結果不知走了多久才找到家人的地方,結果所有家人都氣沖沖的看我一個。

不久,家裡陷入了許多危機,升小二時,老爸工安意外斷了一條腿。老媽需要照顧老爸沒有心力照顧二個孩子,所以安排已經開始讀小學的我到彰化叔叔家去,一方面二叔是家族裡經濟能力較強的,二來是叔嬸的教育程度都是家族裡最優的,更何況嬸還是國中老師呢!說實在的,在那一學年的歲月對我有很深遠的影響。我還記得我讀的那間學校叫南郭國小,對那個小學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大禮堂。班導叫張乃霜,還住在我家隔壁呢!即然嬸嬸是老師,我當然有免費24H的家教啦,這麼多的資源,功課想不好都難。只要是考試,每次都有我前三名起立的份。妹妹的書房裡擺滿了看不玩的書,印象中最愛的就是吳姐姐講歷史故事及自然科學的書。雖然叔叔沒固定信仰,但他每天晚上都會帶我及奶奶在神桌前念白衣大士神咒,雖然小時候不懂那是什麼,隨著南無大慈大悲求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的咒文一直唸下去,會感到很寧靜。或許,這也無形中種下以後走上心靈心道的種子也說不定啊。還有那條巷子的玩伴。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回憶就是我的大堂妹,我與她二人就像親兄妹般的玩在一起。每天晚上,我就寫著自己的功課,一邊聽堂妹練習著鋼琴(所以我特別愛聽鋼琴的演奏)。即使爾後分開了,但只要過年一回奶奶家,大堂妹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會興沖沖的跑下來抓著我的手走到她房間裡開與我談天扯地,大抵而言那段日子是我相當甜蜜的時光。

(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