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參加了一個未婚聯誼聚會活動碰巧遇到一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女姓友人
,姑且稱她為小C好了。距離上次碰面已是三年前的事,三年下來,雙方都有不少的成長及改變,於是乎,我們就聊了起來。也讓我有機會重新釐清感情這塊領域底對我的意義何在。

    記得剛見到她的第一眼覺得她的笑容很燦爛,而且長得可愛,幽默風趣,是很有話聊的女生。我們開始慢慢有了互動,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看電影…….。只是那時的我在廣告公司上班,只要一離開了家裡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下班,所以當她希望我更多陪伴的時候,我卻選擇淡淡的離開了她。

    其實,這似乎是很常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記得有一年,與另一位女生一起去美麗華跨年,因為我一直無法下班,所以跟她約定的時間一延再延,等到兩人碰面之時已經快12點了,當然,趕到時,煙火已經放完了,而她的心情不高興,我本來想說再帶她去走走的,但她說想回家了,於是乎我也不高興,就從此不甩她了。還有另外一位女生,跟我交往一陣子,也固定約會,但只因要我向她報備請安,我因常常忙忘了打電話惹她不高興,後來也慢慢疏遠了她。

    現在想起來,我覺對她們很感到抱歉,因為我太自我中心了,都沒重視到他們的感受。其實,我離開她們的原因事後想起來是很微不足道的,她們每個都是很棒很Nice的女生,而且這麼認真的看待這段感情,不然就不會在乎我並希望我更多的陪伴了。然而我竟然這麼容易的選擇放棄,輕易的用下一個女人會更好之類的話來逃避現實。一再辜負上蒼所賜的好緣份,不懂得去珍緣惜福。

    幾個月前,與一位大姐姐聊到我想結婚的話題,這位大姐聽了,笑的跟我說:你孩子氣太重,將來結婚了怎麼負責丫?一直以來,我從不懷疑自己是負責的,因為我認為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人一定都是很負責的。他們必須主動的在預定的時間及預算內把所有事情作到好,常常為了一些小細節沒日沒夜的加班只是堅持。這還不負責嗎?但有一天,我懂了。對事的態度我無疑是負責的,但對於自己的人生我卻還沒準備負起自己的責任。這當然包括我的婚姻在內。

    其次,我也領悟到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愛是一種能力,並不是說一定要百分之百適合才能去愛。但我也不是說不需要去過濾彼此人生價格觀、心靈層次上是不是適合彼此。但我的重點是只要是二人相處,尤其是在人格個性上都有適合的部份與不適合的部份。不可能二人百分之百適合或是百分之百不適合。一旦我選擇她作為我的交往對象的時候,我會用最真誠的態度與她相處溝通,不論生活中的哪方面有不同的意見或步調,我們都會協調出二人都能接受的最佳方案。我尊重並對我的選擇的愛負責,我更尊重並珍惜她所給我的愛。

    C,謝謝妳,那天剛見到妳時,我覺得對妳有點不好意思。但沒想到妳一開口,就彷彿收到多年不見老友的關懷與問候。談間,妳風趣爽朗依舊,整個人變得更亮、更俏麗,而談話內容變得更有深度。在愛的國度裡,妳值得一位懂妳疼妳的好男人哦。祝福妳,也把本文獻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