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2008年買的奇蹟課程,在三年之後9月的最後一天操練完365課的學員練習手冊。誠如手冊後段所言,它是開始,不是結束。從此之後,祂把他交給那位無上的導師。然後,那位接手的無上導師的第一課就是........................................
燒掉奇蹟課程............挖哩咧。今天下午,內在有個強烈的聲音說:燒掉奇蹟課程,什麼?我不解的問道這是我內在的聲音還是小我的聲音,只是祂加碼演出的說:不只奇蹟,南懷謹的楞嚴大意今釋也一併燒了?什麼?我跳腳的道:「這一定是小我的聲音,這二本書是我的寶貝丫!尤其是那本楞嚴,這本書讀了十幾年,讀到掉頁、破皮,裡面寫了不少我的心得,動不動就拿出來翻個幾頁.........」,「沒錯」,這聲音語氣溫和但堅定:「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更要燒。如果這些文字已成為你智慧的部份那就是你的,書存不存在已不重要,如果還沒內化,這些文字只是影子,你已執著這些優美的文字。你沒有辦法親自體會真理,所以燒了」吧! 「等一下」,我還是抗拒的問道:「一定非得燒了它們才能親自體會真理嗎?」不要懷疑。就在面對這明確無可推諉,但一邊又掙扎情況下把書一頁頁的撕下。

      呵,習慣了一頁頁文謅謅的翻閱,撕起書本竟是這麼狂野興奮的事(讓我想到小時候有一次撕破了作業薄被罵的事,對書有個愛惜的制約在)。原本的不捨感在吉光片羽的剎那間便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這麼篤定與堅定。有一件事很有趣,直到今年年初時,我大都是用比較隨性的方式讀奇蹟。練習手冊有時一星期才看一課,到了年初,僅讀到二百一十幾課。而今年四月底之後,開始使用澳洲花精與大地連結。而奇蹟也開始用功的讀,而且不是匆忙的帶過,每一課都用紅筆螢光筆畫重點。一次至少用看的及用唸的讀三次,去感受課程所要傳遞的真意。同時,正文也花不少時間閱讀,半年下來,整本書幾乎被讀完了。只是,相較一開始接觸奇蹟的全盤接受,在上了二三個月的瑜伽課及用了花精之後,我在閱讀在正文中提到身體、神聖及特殊關係有些部份開始產生一點疑惑。只是這些疑惑還沒讓我放下奇蹟課程。我還是照進度一天一課讀完365課。當前天早上讀完之後,有個輕鬆的感覺。終於讀完了練習手冊,心想著先把奇蹟放下。因為現在的我面對這些疑惑,不想用頭腦去分析思考(這一定會分析不完),想用心去生活體驗。一直以來這本書都是放在書桌上,這一天,我頭一次把奇蹟放在書架上。

     不過看來,我的內在並不滿足僅把它放在書架上或送人,祂要我把它們燒掉,並要我深深的看著我的執著。我把楞嚴奇蹟標榜成「古(楞嚴);今(奇蹟);中(楞嚴);外(奇蹟)」最究竟的修行法門。自詡「開悟楞嚴,合一奇蹟」。祂要我深深的看:就算是最究竟、最合一的法門又關我屁事?祂要我深深的看,這一年來,我在FB、布落格PO這些內在探索文章背後的起心動念是什麼?是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有力量、是為了博取大家的崇拜認可,想要扮演神、上師、佛菩薩的角色、背後的我是否有貢高我慢、燒了經典認為自己很叛逆?.........

     好久沒有燒這麼多張紙,在秋天涼風徐徐的夜晚燒紙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煙味、啪哩啦爆開的聲音、還有陣陣夜風吹過來的吼吼聲,就這樣諦觀著自己的念頭及火的生滅。在楞嚴經裡,佛問阿難:「阿難,火從哪裡來?如果有一個人拿著透鏡聚焦陽光生火,那火是從材堆來?從透鏡來?還是從遠方的太陽來?還是自然而燃?如果是自然而燃,為什麼薪材不自己燃起來,還要這麼麻煩透過凸透鏡的對焦才行?如果是來自太陽,太陽距離我們這麼遠,為什麼只有薪材會燒起來,其他地方地方卻不燒起來?如果是來自凸透鏡,為什麼燒薪材時卻不燒到你的手?」「這麼說是因緣和合囉」?阿難再問。佛說:「你說因緣,你把構成火的要素拆開成透鏡、木材、陽光......你還可以再無限拆開去分析下去,但這些加在一起等於火嗎?你可以說這些是構成火的要素但不能說這些要素「等於」火。那,火從哪裡來?」我深深的參著。古希臘先蘇時期的哲學家、神秘家赫拉克利圖斯(奧修在神秘的和諧裡一書專門介紹這位神秘家)據說就是在某個夜晚裡看著熊熊的火焰而悟道的。朋友,你也可以如是的參究喔,哪天也可以透過觀火悟道  ^^

     今早,我作了個夢,我夢見海賊王的魯夫開心的駕著一台飛機。這台飛機大概只會在卡通的世界出現,因為它是用腳踩的,在天空翻了二圈之後,跑進一座天空之城,裡面有一位國王及一位公主。這代表著我未來的天空更寬廣,有一個更新的世界等我去探尋。我想,我的靈魂應該也正像魯夫一樣熱血的哈哈大笑著(我最喜歡他的招牌笑容)開心踩著靈魂的雙翼遇向人生下個階段。楞嚴也好,奇蹟也好,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唯一。不過,我透過它們到達了這一步,現在,該是我活出自性楞嚴奇蹟的時候了,祂們就像我靈魂的雙翼,帶我飛向更遠方的天空之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