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原來開啟光體除了自修之外,也可以用療癒個案丫,真是送禮自用二相宜

1996年,我第一次在黃加興老師那裡學習開啟光體,那時的我沒有什麼靜心基礎,再加上要準備考插大,所以學到頭頂能量中心之後就停住了,對於能量的調子也體會不太到,因此慢慢就斷了。

後來考上了大學的那半年有點回復練習,但還是沒什麼太大的覺受(現在我回想起來精確的說那時候還是在頭腦的想法裡去「想」那些振動能量的圖形)。結果大三開學沒多久,無意中聽見有個團體在辦一個共修會,好奇之下去辦訪那時位於復興南路的某棵大樓7樓的辦公室,看到一群女生,這應該是我參加的第一個共修會吧,更重要的是感覺上這些女生的年紀都比我大,在羞澀中伴隨好奇心趨使下,我加入了這些大姐姐們的行列,跟這些大姐姐玩行星二之後去當兵。這個團體進行的是光的課程,是最早的團體,這老師叫車莎,與杜恆芬vicky一起合辦的共修會。

共修果然有強大的感染力,沒多久,我就真的可以看到光了,這可是即感覺到氣之後另一件神秘經驗,當時我樂得很,冥想時時在灰暗的室內中只見一道白光從眼前這樣灑下來,還真的如同聖經上說的:要光就有光。再加上我常常是唯一的一位男生,又是車莎的小學弟,所以她們都超照顧我的,把我當成弟弟般的看待。然而,另一方面,我也在練開啟光體,但是感覺沒有光的課程般明顯,所以光的課程就沒在練了。

這可以說明一件事,一群成員的共同支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在光的課程這群大姐姐身上得到很多支持及愛,成長很快。然而,黃老師好像除了一般開課之外,並沒辦太多長期共修會的團體,整個課程完畢之後大家就個自回家飛鳥獸散,許多的心得及盲點不太容易與人分享或釐清,事後想起來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有趣的是退伍後,我還是依舊與黃老師保持連繫,另一方面,車莎的團體在我退伍後就沒有在運作。故光的課程就慢慢停下來了,開始上起黃老師的二分二至、滿月冥想、神聖行星能量接引等課程。

等到黃老師中風之後,有機會幫他整理一些中期的開啟光體課程,在另一篇「加師」的文章中提到他中期的開啟光體多了很多資料,我那期沒教到、歐林原版教材也沒有,我很震驚,更是感動,也在這時重新練習開啟光體。這時練的感覺就有出來了,慢慢可以體會到老師強調觀察及調子的意思。尤其是最近這幾個月,我開始有意識的去練習亢達里尼瑜伽及使用花精,我發現對光體能量調子的體會更明確而深入了。有趣的是,我在聽2008年這班的開啟光體時發現老師還加上了印度瑜伽靜坐姿勢的冥想引導,我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後期老師的開啟光體都會先作瑜伽丫,老師,這叫作英雄所見略同嗎?

我想,現代人的視覺已經被充份的開發,我們視網膜的辨色能力遠過古人甚至上一代的人,我們已經從1990年代初期的VGA256色的辦色能力進展到64位元全彩的一千六百多萬種顏色能力。然而,我們對聽覺卻遠不如視覺來得敏銳,我們對聽覺大多著重於聲音的音域例如C大調、F大調、音頻音色,這些表面聲音的高低起伏,但對於更深入的泛音、調子、振動頻率的感知是有待開發的。許多靜心經驗不足的人即使發出了再多的聲音,依舊無法感受到聲音背的調子、泛音及振動頻率。老師一開始就指出我們要做的事情不是主動的觀想這些調子,而是去觀察體會。這是跟光的課程的一個很大的不同。因此,光的課程相當容易普及,行諸文字,十幾年下來,教材已經出了好幾版,只要買書就可靠著書本附的引導CD往上修。也有許多共修會何以選擇。相反的,開啟光體是歐林體系唯一沒有公開發行書籍的修行體系,它只有有聲教材,不像光的課程書局到處可買到,開啟光體教材只能跟歐林中心訂購。普及率並不如光的課程。

有趣的是,比較起來,觀想顏色的修法容易入門,很快就有感應,然而聽覺聲音的法門卻是最容易喚醒人們靈性覺醒。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聲音,我們就會很警覺,例如我們早上都會用鬧鍾叫我們起床。關於這點佛教楞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有提到觀世音是如何透過聲音法門開悟的,對於聲音法門的特性也有詳細的描述。我認為開啟光體這套課程完整掌握聲音法門的精髓,它不需要像佛教的持咒念個十萬遍百萬遍,透過幾個簡單的音節,那頻率就會穿透靈魂深處。

對了,還有一個關於開啟光體的小心得,昨天幫一個學姐作完個案之後她跟我說右腳腳根骨的地方最近很痛,尤其是踩下去的候。我靈機一動想起了以前黃老師提到的調整光網的技巧,於是我用胸前的光體能量中心發了一個F開頭的音,去觀察她腳根的光網,讓這個振動頻率與她腳的光網共振,約莫三次,我叫她下來走走看。嗯???好了六成,走幾步之後,她說道。今天她email給我說當她走路到公車站時,腳根就不痛了。沒想到我新開發的秘技還蠻有用的,這叫送禮自用兩相宜丫,光體的同學可以玩玩看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