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另類醫學、自然療法逐漸受到重視,太極、瑜伽、靜坐

或是經絡養生等也普遍成為大家流行的運動項目,如果你參加過

這些活動你一定會對氣場及能量概念不陌生,而氣場是包圍在人

體外面無法以肉眼觀之,卻是可籍由靜心打坐、瑜伽、練氣功等

來感知他的存在。最近這幾年氣場之謎已慢慢的被科學界解開

 

      
先說我們人體氣場的結構,上圖最外層稱作光體或稱作光繭,它

是一條條直線橫線交錯的網格構成,正常情況下,人的光繭是清澈

透明,運轉順行無阻,明亮飽滿。反之,如果人生病了,光網就會

變得黯淡、混濁,線也會變細,甚至斷裂。



     而在光繭內的一層就是我們人的乙太體,它是一團長具有人

形的薄膜,有時甚至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印度瑜伽的七重脈輪

系統,以及傳統中醫的經絡穴道都是作用在乙太體上。

 

       據大陸研究,經絡是生物体內隱性感傳線,國際上公認為LPSC

線又稱高聲波線。特性為低阻抗、高電位、高發光(故可用電子攝影

攝得)。且經絡系統對聲、光、電、磁、熱(紅外線)、放射性同位素

都有反應,是不依賴中樞神經系統和血液循環系統而獨立存在的能

量系統,而事實上,當毫針插在穴道時,其真正的效用是透過毫針

刺激穴道來導通該經絡讓乙太體通暢來達到治療效果。

 

       古老的中醫把人體分為三部份,橫隔膜以上叫上焦,心肝膽稱

作中焦到脾胃腎膀胱被稱為下焦。剛好分別對應到人的理性體、感

受體及情緒體。之前,老古文化公司有出版一本書,叫生命的神光

裡面用不少篇幅提到「念相」,我們所思考的,所感覺到的以及所

有的情緒都會產生能量,存在乙太體裡面。如果你的思想光明正面

那你氣場的靈光顏色就比較明亮,形狀也比較柔和,反之如果是負

面的思想,它的顏色就比較混沌,形狀也比尖銳。而我們以太體除

了儲存我們人的念相能量之外,也會跟據我們的念相能量從外界吸

引頻率一致的人事物進來,這就是能量追隨思想,思導引能量的原

則,所以佛教訴我們善護念的重要。

 

       如果乙太體的能量因為負向的念相儲存過多,不夠流暢,慢慢

的就會影響到身體,一開始可能是覺得身體不太流暢卡卡的,或是

痠痛但如果再更惡化,就會衍生出疾病來。

 

       所以,身體的病痛光是治療肉體無法痊癒,而是必須從氣場甚

至是心念的調整才是究竟的療癒,氣場的念相就好比是水龍頭,如

果源頭不清,光清水溝其是是沒用的,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肉體的疾

病總是無法根治的原因。

 

        我們已經大略的知道人體能量系統,那我們如何應用它來作治

療呢能量氣場大概有幾種形式、氣、熱、脹、麻、電

氣:一般人最初容易有的感覺,好像是一團氣流感,會有股如同磁

鐵般互相吸斥的壓力。

熱:會有除了身體體溫之外的熱感,有些療法例如靈氣,氣的熱度

會遠高過治療師雙手的溫度

脹麻:感覺到熱之後,便會開始有刺麻的感覺,但不是很強烈

電:五根手指頭未梢明顯有電感,這是能量位階最高的。

 

       一般而言,這過程會由粗而細,從大面積的手掌感覺慢慢演進到

十根手指頭的未梢。根據作者經驗,一開始對能量有感覺是從氣開始

而且只有左手手掌才感覺得到氣,這情況持績了十五年,直到去年中

旬幫一位朋友作個案,作到一半給他靈氣時,發現右手也有了氣感。

直至去年年底,幫一位小姐作完個案,作完之後,我突然看到她的背

有一層的薄狀的網格,好像window 的螢幕保護程式畫面,是會流動

而且呈淡紅色狀,我當時看傻了眼,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在

那一瞬間,一陣強烈的電流從我身上貫穿至我的手指尖,我開始覺得

霹靂啪啦的的聲音在指尖上頭不斷的刺,每根手指頭的末梢都有,而

且這感覺一直持續下去,甚而有快燒起來的感覺,我開始覺得我可以

用這股能量來做一些事情。

 

       本來,我大學時就學過針灸,而且下針還蠻準的,拔針時很少流

血,讓我感到很自豪。只是後來因為針灸是侵入性療法,再加上中醫

特考被癈止,因此就放棄針灸治療的想法,從事身體按摩工作。我靈

機一動下心想化氣為針如何,就開始找人作實驗,從有學氣修行的人

到再平常不過的市場小販,這一個月實驗下來,我只能說效果令我瞠

目結舌。

 

      有位也是長年從事心靈活動的C大姐說:

「光灸與靈氣有很大的不同,靈氣是大面積廣泛的療癒,是比較屬於

撫慰性質的。但光灸很不同,它是目的性的,它具有方向性,它一般

而言以順時針的方式旋轉進來,是以集中的方式帶著光的訊息摧破這

個地的方的黑暗,以光照亮這裡的細胞及能量,恢復活力,就好像是

步槍的子彈一樣……………………………………………..。」

 

       另外,根據我這個月來近三十位不同個案的實驗,我得出以下的

結論:

一、每個人對光灸的感覺都不同。即使同個人不同的部位感覺也不盡

相同,一般而言,比較弱的部份會感覺比較強烈。

 

二、即使是沒有實體的針侵入,依然會有如針灸插入的痠麻氣感,有

位女士因骨盆不正脊髓側彎,造成環跳穴裡面很深層的痠痛,久治不

癒,我用光灸扎她的秩邊及環跳二穴,沒多久,她問道,柯先生,你

是用什麼東西在戳我,怎麼這麼痠丫,就好像是拿針在扎的感覺,我

的雙手是空的丫,我答道。我不相信,她起身轉頭來看我,果然雙口

空空,她不禁驚訝道:哇!柯先生,你有特異功能丫。另外,如果體

質虛寒的在過程中還會感覺在冷氣在走,家父每在我幫他扎肝膽俞時

感到強烈的冷顫,原因是為在環跳穴那邊施打了過多的抗生素,造成

肝膽區累積太多寒氣(環跳屬膽經)

 

三、即使是再沒氣感的人,依舊能夠體驗到光灸的麻、刺、以及像針狀

有壓力進入的感覺 ,許多被我實驗的人都是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的氣感。

為了證明其客觀性,過程沒有任何的暗示或是誘導。有時會下針半分鍾

之後,才問個案感覺如何,我扎哪裡,即使如此個案往往也能準確的

指出扎的點。

 

光灸與傳統針灸之比較:

一、傳統針灸的操作需有醫師執照者方能進行,光灸不在此限制之內

二、有些人會暈針、扎針會過敏、光灸皆無此問題。

三、一些比較敏感的穴道、例如肺俞、心俞、及禁針穴等通常都會避開

       但光灸無此問題。

四、光灸會受音頻影響,在過程中發現各種音頻會增益光灸的效果,有

       個案反應如果是發高三階的E音,光灸的刺激感會更強烈。

 

這是我這一個月對光灸療法所整理的心得,這療法讓我覺得很興奮,等

到我整合告一段落,會分享給所有愛好此道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