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只是彈指,一年過去了,這個時候,老師的身影常浮在我腦海裡,

尤其是聽到他常放的音樂,總是更加思念他。黃加興,他是我靈性啟

蒙老師。從1995年來,一路上我看著老師從教開啟光體嶄露頭角,

發光發熱,並且讓自己的訊息傳播到對岸,布落格累積上十萬以上的

人次,在老師的全盛時期,學生可以擠滿整間教室。我也看著老師在

教學內容及方法上一直不斷的用心提升,他帶的冥想之美,廣如高山

深如巨海,猶如置身宇宙光之海中,全台灣應該是沒人能出其左右的

吧。


       只是我也看著老師一路從人生的最高峰走向病痛的谷底,在2005年

9月中風後,看著老師脫著半身不隨右半側開車,那台新買的愛車隨著他

的病痛撞出大大小小的凹痕,每天用一隻手二根指頭拼命爬文到早上六點

多才略為休息,看著他在安坑的房子慢慢耗光他的原氣,看著老師即使很

不想卻又鉅細靡遺的回複只是一個網友不經意的小問題,而有些人非但不

珍惜還惡意攻擊他,看著老師每天為學生、電腦及網站等生活鎖事分身乏

術卻又羞於啟齒請人幫忙。這些年下來,老師變了,真的變了,少了那股

年輕的傲氣,卻又多了些許憔悴,最後幾年你總是告訴我我不是永遠都在

,可能會到遠方去之類的話。累了吧!老師丫,你終究還是選擇離開了我

們,就像你最後的名字萬暉一樣,化生光中萬丈光暉。


    老師丫,你常說因為你有很強的摩羯特質,所以總是要很刻苦的的完

成事情,因為你的處女特質強烈,所以你很龜毛,作事情總是要求完美,

我保留著你當初送給我的畢業論文你寫的字,就好像鉛字體般的工整。

你常說你土星相位不好,你自己很難啟齒找人幫忙,即使你需要我的按

摩,你也不好意思說,總是要我主動開口你才說好。


    在安坑的房子,因為老師你不好意思找人詢價,結果以高出市價數百

萬元的價格買進。之後的裝潢,你不熟室內設計作業流程約沒也簽的就

直接拿了頭期款給設計師,演變到最後,你與設計師雙雙對薄公堂,你

在智邦經營多年的電子報毀於一旦。在你的最後一刻,急性肺炎已很嚴

重的你進入加護病房,你選擇相信某位人士:「在下午二點以前碰到我

的話你還有救」的說法,硬是要搭高鐵南下高雄,結果在高鐵站前因量

體溫過高又被送回醫院,隔天凌晨,你就走了……………………..


    老師丫,終究學生還是有遺憾,如果當初碰到這些情況,你沒有拿你

的摩羯處女特質催眠自己,不去卜卦或是相信高人這些外在的答案,你

能夠願意開口找我們這些學生幫忙,那情況會有多麼的不一樣丫,就算

沒辦法在經濟或是實質層面幫到你,至少我們會給你很多的意見。然而

我們都是在你無法收拾的情況之下才知道你的狀況,這時,我們大都已

不知如何幫起。


    如果你願意去相信自己的自由意志,而不是相信高人卜卦,或是自我

催眠,那情況是不是會不同,因為,我依舊很懷念你的冥想,你的課程

你的占星指引,你的…………………………………………


愛你的學生  偉毅 筆於 黃中師化光週年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