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命盤,夠精采的吧,有一個大三角,二個小三角,也有個TSQUARE

    我最固著的模式與最大人生動力都是集中在這裡,尤其是五宮星群,我直到最近才清楚的看到它們的作用,與大家分享

      我是家族的長孫,從小就是家族注目焦點。我的叔叔及嬸嬸很疼我,也很關心我的功課,小二時曾經被他們照顧一年,因為嬸嬸是老師,在她教導下這一年功課很好,常常前三名,可是後來回到爸媽身邊,到小五之後,功課就整個退步了。尤其是數學常常不及格或是及格邊緣,每次家庭聚會,特別是叔叔們來我家時,我就會感到很緊張,我常覺得所有家族的人(從大人一直到弟弟妹妹)都在看我一個人,所以往往腦海裡一片空白,一邊是兄弟姐妹們看著租來的卡通,耳朵傳來陣陣的主題音樂,另一邊是叔叔嬸嬸的關心,哪邊不會?做完才可以與弟妹們一起玩。這時,爸媽也沒說什麼話,爸爸一向是好好先生,什麼事都沒意見,媽媽本來就關心我的功課,有個老師親戚免費教我,她求之不得。我非但沒有感受到他們的關心,也沒有享受學習的樂趣,那時候的我腦海裡一片空白……………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時候結束,誰來救救我…………………..

 首先,我的土星在巨蟹座合南相南交,土星的原始首護星為摩羯座,是一個排除萬難,使命必達,獨立自主具有建立性的星座,然而跑到了對宮巨蟹,土星處於弱位,土星的堅靭、排除萬難的力量沒辦法發揮出來。相反的我的土星的堅靭獨立克苦刻勞被巨蟹的情緒壓力所淹沒,整個腦袋裡是當機(摩羯是精確實是求是的,而巨蟹是感覺,渾沌不明狀態的),所以被緊張情緒壓力淹沒的我,腦袋裡早就沒集中及識別能力,當然怎麼教都學不會啦。而土星合南交又表示,長久以來,我已經很習慣停留在簡單舒適區,不喜歡面對壓力,所以某部份也是怕失敗,缺乏自信(退回到內心的家),若再加上月亮雙子合相,更表示碰到壓力時會閃躲(雙子是變動星座,本來就有閃躲的特性,無法專心面對)。有沒有看到它們的運作方式?月亮要滋養,土星怕考驗,金星冥王星天秤要仰望某個強壯的人支持協助,但往往這時是沒有人能協助的,只能自己面對,所以碰到壓力當然是當機啦

 然而,我人生最大的課題卻是如何信任自己,即使是在沒有任何人幫我的情況,我如何信任自己內在,一步步朝向自己靈魂使命邁進,另外,巨蟹是水相星座,表示一種沒有分別的境界,什麼都可以,自由任性、適應性很高,因此,摩羯的定見、精確的目標導向、恆心紀律也是南交巨蟹要學習的課題。

     只是,面對北交巨蟹課題,我可以用登大人,或是直傳銷的術語我一要成功,我一定要改變自己之類來完成嗎?呵,我們沒有辦法藉由排斥不要的來獲得想要的。如果我一定要刻苦的朝向摩羯,要自己承擔負責,那麼遲早這努力會反彈回來,又讓我退回到巨蟹的狀態,讓我一直在摩羯與巨蟹的對立裡打轉,最好的方式就是跳出來。用這綠色的風箏,我的太陽與火星120相位,火星三宮表示學習有關。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只有有興趣,就會很投入,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壓力固難背後的有趣因素,而不是一味的排斥。回想起來,以前重考五專時,媽媽幫我找了一個大哥哥當家教,有個印象很深的地方是這位大哥用英文草寫體的SCT表示二角涵數的關係,讓我豁然開朗,從此對數學不再那麼排斥。另外,大學裡有個科目與數學有點類似,叫理則學,全都是推論規則的演算,也都是很抽象的符號,而這門科目我學的不錯,每次都還會幫學弟妹們補習,因為我也是對其背後的推論規則式感興趣,去掌握那推論規則,所以學起來很輕鬆好玩。

我五宮特質也明顯從另一方面看出來,我的七宮太陽水星都是獅子,獅子本來就是與五宮的玩樂小孩有關,又與三宮火星土星有60度及120度相位。因此我的課題也是帶著大家一起做些好玩有趣的事(太陽水星七宮獅子),用從容輕鬆及簡單的心情(五宮月亮土星合南交於巨蟹)帶著大家成就人類集體的願景與夢想(北交摩羯十一宮)

     最近常與俐君討論我的土星,我引用她在布落格的一段話:「但若它能認清其實是自己死命抱著 "我這具有血有肉有感情的身體會遭殃" 的信念所以才吸引失敗挫折以及孤立無援的經驗.它反而比沒有陷落的土星還能發揮土星的力量.它比土星魔羯更能包容與滋養挫折受傷的內在小孩,它比土星魔羯更能了解,焦慮緊張表示自己該要暫停一下,釐清怎樣調整會最好!因為它了解,相信自己會成功是 從容 自在 自信 的感覺~http://blog.yam.com/thonata/article/34568716。呵呵,看到沒有,我的那藍色風箏像不像是一把弓箭,在月土合南交這點化壓力為助力射向北交摩羯的人生使命去?

       呵,看了她這段話,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還頭一次看到占星師能夠如此清楚透徹說明我土星及SQUARE的動力,也讓我更加看清自己小我的運作模式。

    學占星十幾年來直到最近我慢慢發現,占星的本意不是去知道你將會發生什麼事,而是去看你內在心靈運作模式,去看小我的罪疚懼是如何的運作,我們如何運用我們的空性智慧去穿越,寬恕這些小我運作模式,而不是在外在的事件預測打轉,最終,我們跳出命盤的這些戲碼,寬恕重生,而我們終將了解我們都是圓滿無缺的上主之子,都具足了十二星座的自性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