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次從我黃老師手邊拿到這張正式星盤時,就被合相於上升點的木星寶瓶深深的吸引,還記得其他同學抱以羡慕的眼神道:你這幸運的傢伙,幹嘛還來上課?可不可以分點運氣給我…………….,可想到當時的我是如此的陶醉丫,心想老天果然特別眷戀著我,不過,老師同時也指出,我的木海60度相很容易把事情過度理想化,再加上太陽海王90度更加強了這種傾向。

我跟黃老師學占星學超過十餘年,從退伍至一直找不到真正的人生定位,即使每年都固定找老師諮商,這情況也是沒太大的變化,老師一直跟我說你太理想化了,把事情想得太美太好,然而這句話聽了十餘年,卻只有用耳朵在聽,沒有用心在聽,直到最近,才對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會

海王與更高的理想有關,「理想」的意思就是對現實的經驗感到不滿足,想要更加的擴張或突破,所以為什麼海王星會與宗教神秘有關的道理也在這裡。同時,宗教神秘經驗所追求的也是一種無彊界的合一狀態,與神與源頭水乳交融的狀態,就像太海般一樣的涵容一切。是一種獻身狀態。從我的星盤來看,我的海王在十宮,的確,我對我的事業(人生志業)有種很高的理想。再加上木星升寶瓶的擴張助力,及太陽的拉拔,使得我的志業十餘都建築在一個空中樓閣之上───創立一個生態社區。

    我從剛進大學就有這個創立生態社區的夢想,裡面住著一群思想比較前衛重視靈魂演化的人,住在一間間的太陽能綠建築社區裡、吃的是自己種植的有機疏菜水果,自己辦自己的學校培育下一代,每個成員都能以愛為出發現支持成就著彼此,社區裡有許多衛星的事業群、包含文藝、創作、自然醫療、綠色能源科技……….等。看,這樣的願景多像是我命盤裡木星、海王、金冥60度與120度的相位丫,以海王十宮為中心的桃花園社區。

    然而事實上,十餘年下來,我並沒有實際的為這個願景付出任何的行動,我退伍除了第一份短暫半年的業務工外,其他時間都是在廣告公司工作(也是蠻符合海王十宮的性質),工作是製片,只是,我進廣告公司的目的是想當導演,因為我天真的覺得如果能像李安那麼紅的話,或許我就能夠有足夠的號召力能夠成力這樣的社區,(這十足了顯式太陽海王90度相位對於自己的定位帶有迷惑與自欺成份)。印象很深刻是在這家公司的最後期,公司新升了一位監製找我跟他對談,他認為我做了這麼久,卻沒有自己的定位與想法,他建議我好好思考是不是要繼續在這行待下去,那時的我很生氣,跟他辯了起來(當時全公司上下對他都有質疑),我說我如果對這行沒有熱情早就待不下去了,每天無怨悔的加班、找場景、編預算……………為了是什麼????(海王十宮犧牲特質)。然而事後回想起來我不得不說他是對的。在所有同事眼中我做事認真負責,這段日子以來,我只是把事情做完做好,卻沒有提出自己的觀點想法與創意,過沒多久,我離職了。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瞭解我自己,認識我自己,就像我以為我想當導演一樣

然而,我卻沒有在創意會議時針對案子腳本提出我的見解與看法,原因是我太容易依賴權威的答案(土月合五宮巨蟹90度金冥八宮天秤)註:我土月五宮相位可見另一篇專文:只要我長大??土星巨蟹退縮與承擔,所以導演說什麼我照做就好了,好多次磨煉影像概念的機會就這樣流走………這間公司與導演是很多人想進想跟的,我這麼容易進來卻沒有好好學習,不知不覺間浪費了自己的福報與幸運。

    我有三把火,一是木星寶瓶的120度金冥的真理之火,與太陽獅子交界與火星120度構成的生命之火,學習著面對真正的自己,讓真正的自己發光發熱,而不是非要投射一個遠大的目標(生態社區)與人格(導演、領袖、總統………)才能證明自己的光明特質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如我在一篇文章所言:

「在看到許多生態村的碰到磨合、衝突過程中終於發現:五次元社區的要素並不是蓋蓋太陽能綠建築、種種有機疏菜等這些顯化於外在實相。最重要的還是在於人意識狀態的提升。
同時,在這過程中我發現這多年來,我只是藉由一個投射遠大的目標與理想來逃避自己,來構築理想及虛擬的我,我連一步都沒很踏實的去為這個理想作出具體的事,終於發現,原來我並不認識我自己。」

奇蹟課程說:「向聖靈請教真相吧!祂必會告訴你,但不要害怕祂的答覆,因為祂來自上主。那答覆極其高超,因為它出自於終極根源,那根源即然真實不虛,它的答覆必然也是真的。仔細聆聽,不要質疑你所聽見的,因為上主不會欺騙你。」「只要每一刻都與過去清楚的畫分界線,不讓過去的陰影侵入未來,恐懼就無法存於現在。每一刻都是清淨無染的重生時刻,上主之子就這樣擺脫了過去,重生於現在。現在會無盡延伸下去。它是如此美妙,如此清淨,不受罪疚所染,其間唯有幸福,黑暗的記憶已不復存在,不朽及喜樂就在當下。」

看了這段終於明白真正的力量永遠在當下,在此時此刻,卻不會在自己的想像裡,認清了這點的感覺是清明的,頓時生命覺得鬆開了,因為我不用背負一個又高又遠的夢想。卻又迎回了自己

      我發現太陽、火星與木星的三把火中,火星的火是熱度代表著熱情與衝力,大陽的火代表著亮度如何照亮自己照亮別人,木星的火表示如何燒得又高又遠像遠方的燈塔,而這些,都需在我的內在下工夫,先從自己開始,讓自己燒得又熱、又亮、更高更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