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228公園寫個活動企劃案,

寫到一半被旁邊的一顆樹吸引,我慢慢的靠近祂,

祂的根好紮實,好像世界的中軸,祂的身好堅定,

如如不動,祂的枝葉不甚茂密但仍散發著自在喜樂

的生命能量。我與這顆樹連結上了,有個深層的狂

喜湧上。我似乎感覺到悉達多的感覺,就在那一瞬間

,好想跟祂頂禮,當慢慢離開之後,旁邊的牌的子

寫道:菩提樹,以釋迦牟尼坐在樹下沈思而得名。

突然發現,與一顆樹,只是單純與一顆樹連結靜心

勝過在頭腦裡掃描,過千萬本的書籍

 

今天下午及晚上,我分別又再去了二次

哈,我真的愛上228公園的那顆菩提樹啦,

竟然一天之內去見它三次,每次都會覺得

這顆樹很有智慧,有佛陀及上師的味道

 

旁邊的百千層雖然長得比這顆菩提樹高,更巨大

看起來更結實,然而,祂反而是一個像充滿愛的媽媽

很容易貼近,對我完全不設防,而這顆菩提樹的感覺很莊嚴

一接近祂的能場,彷彿就有一道牆,我必須讓自己更慢,更無雜念

甚至須以頂禮的心態,祂才願意讓我接近。然後,我就能感覺到

佛的智慧呢喃透過這顆不斷流入不斷流入不斷流入一波又一波

.....................

呵,就好像戀人絮語般,總是怎麼說都說不盡也聽不厭

之前在新店中信會館上阿梵達課程的感覺他練習,慢慢

開啟了這感覺,今天,這感覺更敏銳了,甚至覺得我把這顆

樹請到我的心中來了。

 

其實,自然是個大醫王,透過著各種的聲音、氣息、感覺

以及顏色在療癒我們,只要我們去感受,就能夠體會得到

而且,我相信,與樹連連是一個很好證悟空性的管道

慢慢可以體會到悉達多為何喜歡坐在菩提樹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