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

我姓柯,被取個綽號叫蝌蚪。蝌蚪變青蛙,青蛙被人吃,一天在級任老師家裡的補習課中,老師的雙胞胎兒子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唱起來,其他的同學亦開始起哄。不准叫我蝌蚪,不要污辱我的姓。我跟這對兄弟起了衝突,但我沒真正很用力的打他們,因為我怕有人因我受傷,然而他們卻是把我包圍住,怎樣,你不高興丫,蝌蚪。於是這個綽號從老師的課後輔導班傳到白天教室裡,全班都叫我蝌蚪。

 

蝌蚪,幫我去買………幫我做…………那時的我,無法說不,也沒有勇氣說不,只能夠盡量做到同學要我做的事,但使如此,一些男同學還是經常欺負我,當女同學面前脫我褲子,不高興或一時興起就敲我頭,我心想沒關係,都同學嘛,不要計較了。但身體不是如此說丫,好像從六年級開始,身體常出現奇怪的病,那一陣子經常性的長針眼,時好時壞經常復發,媽媽帶我去眼科,結果開刀之後才一勞永逸解快。也曾經得到一種台語叫做(豬頭皮)的腮腺炎,一邊的臉頰腫得跟豬頭一樣大。腳踝也長過台語說的(釘丫)類以雞眼的病,整個腳踝腫得跟包子一樣大,上面全部都是濃,無法走路,媽媽背我去看醫生,醫生把整個臭膿擠出來消炎之後才慢慢恢復。更別談常常談課業與同學關係的緊張壓力造成的失禁,經常大便在褲子裡,熏得同學受不了,把自己搞得更加緊張與自責。回到家裡為了怕被媽知道,還把髒內褲偷塞起來。

 

這時,有個漫畫很吸引我,我對裡面的男主角葉大雄產生很大的共鳴,因為我覺得我很像大雄,大雄常常暗戀著靜香,也剛好,那時我偷偷的暗戀一位同班同學,她有一個很美的酒窩,笑起來很甜,可是同學老笑我賴蛤蟆想吃天鵝肉,因此,我常常幻想著如果出現小呵噹有多好……………………………………………………

 

就這樣小學畢業了,終於解脫了,沒有人會欺負我了,升了國中,國中男女分班。國一,大家都差不多,交了好幾個好朋友,雖然課業平平,但同學關係都還不錯,日子過得很愉快。國二下學期之後,全校實施男女合班,麻煩又來了,我發育得比別人晚,個子瘦小、皮膚白,講話聲音又細,被取一個外號叫柯女人,因為全班的女生幾乎長得都比我高,我嚇死了。當全班男生都越來越高大的時候,他們開始懷疑我的性別是不是有問題,常常被一群男生圍起來驗名正身。媽媽那時也很緊張,每次帶便常給我一定要帶雞腿,一些男生看了很羡慕,你一口我一口的咬,有時候自己都吃不到幾口。同樣的有時候被(阿魯巴),一樣的,我並不生氣,只是有時候會難過一下下。奇怪的是,這些同學平欺負人很有勇氣,然而在那解嚴前後的年代只有我敢去問二二八及美麗島事件。有個班花很多男生喜歡,卻只有我敢寫情書給她,那封情應該是她人生的第一封,更是全班全校的第一封情書。

 

國中畢業的我像半夜被神偷偷拉高,不久之後,我就長到178公分,進了五專,我決定改頭換面,當一位五專同學要我幫他去買吃的,我說你自己去時,第一次體會到做自己的感覺───爽!

 

從此,我對自己的探索產生了興趣,再加上原本就很喜歡神秘事物,所以就開始研究一些玄學及形上學之類的東東。無事喜歡謮些濳能開發,提升自信的書。

 

就樣丫,一直到了五專大學,一路修了上來,從開啟光啟光的課程靈氣一路學了二十多年。快快樂樂的,人緣很好,再也沒有跟人起衝突。像小孩子般純真稚氣的我,剛好名字又是柯偉毅,被學弟取了一個外號叫kawayi

 

但也因此,我發現,雖然靈性上的提升很舒服,卻總少了些勇氣與衝勁,除了升學外,我作什麼事大都半途而廢,令媽媽很頭痛,當兵時新訓在高雄,結束後自願加入幹訓班,然而只有一個月就自願退訓了,原因是離家太遠。愛情更是如此,我是習慣的愛情逃兵,退伍不久,加入了網路的未婚聯誼俱樂部,認識許多位很好的女生,然而總是選擇遺棄他們,一開始的時候我很熱絡,但等到我們要真正進入到關係的時候,我卻又選擇逃避,不與她們連絡。十年下來,我的關係一直都是這樣的模式。

 

工作裡,大家都認為我不是一很大男人的人,脾氣很好,很NICE,只是丫,我在與人衝突裡看到一個很大的模式,變得一言不發,這使人更加生氣,好像是說,看,我的修養很好,而你卻是像潑婦罵街一樣不講理丫。從五專一大學一路到就業,我與人衝突都是用這方式在處理的。直到去年七月飛去韓國上阿梵達領袖課程。與中國區的二個學員產生很大的衝突,讓我的胃情緒一直翻絞打嗝,最後幾天甚至到了噁心嘔吐的狀況,一直找馬桶。我跟我旁邊的一位女學員說:在韓國十天打的嗝超過一輩子加起來的總合,是的,我擔心害怕衝突,喜歡表面的和諧,喜歡上三輪舒服的禪定狀態,但卻一直忽略了下三輪的創造及行動力。我也發現不生氣並不代表沒感覺,從小時候,被同學欺負,在工作上及以任何關係上的委曲感並沒有隨著不在乎而消失,而是全部累積在腹部裡,到了韓國阿梵達課程中一次零存整付。同時,更缺少了貫徹的能力。所以,即使十五年來,在台灣成立一個自己自足的生態社區的夢想與願景到目前為止還是在想像階段。

 

從韓國阿梵達開始的下半年,我就一直在面對下三輪的議題,這半年來出現夢境都是與海底輪有關,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一個大型體育場裡,那邊在舉辦一個密宗法會,我坐在主法區這裡,旁邊坐的是密宗祖師蓮花生大士,他拿了一件紫色的西藏民俗衣服給我。之後,我本來打坐時,內在生命大師的形象都是一位白衣的瑜伽士。這個夢境之後變成一位火紅色的不動明王。

 

或許是時候到了,在心時代阿姐的課裡,來了這一位二十出頭的弟兄,蠻自我封閉的,他的出現引起的我很大的興趣,我開始問他你喜歡做什麼,他說打電動,我問道你喜歡玩什麼,是快打旋風還是三國無雙,他答道是三國無雙,就這樣他對慢慢產生了信任,也慢慢能夠信任這個團體。終於,在一次的AUM靜心,了激起他的勇氣,抓住他的衣領對他喊幹你娘, 操妳媽的,你是不是男人丫,一天到晚只會坐在家裡打電動,你是癈物丫,你這樣子怎麼交女朋友.........他媽的,你看著我的眼睛,你看丫,為麼不敢看,你孬種丫,一直壓他的肚子,打他的頭,看著他臉色越來越凝重,終於...........靜心結束後,弟弟啍的一聲,跑到廁所去甩門,好美,終於有力量了。後來,我發現,其實這些都是說給自己聽的。呦,不錯嘛, 甩門啦,不爽嗎?找我定孤枝丫,我在這裡隨時等你來。這位弟弟有一百七十公分高,卻有約九十公斤重,體格壯碩,說這句話時,我並沒任何虛張聲勢及恐懼在內,發現怒是一件很美很有力量的事情,可以把弟弟的力量激出來,自己也獲得一股前有未有的力量與自信,原來,與存在相連的信自才是真正無有恐怖的自信。哈,原來我也有禪師的樣子丫!

 

     去年三月底,我認識一位女生,她很美很美,也很有智慧,幽默又風趣,她邃美深細的眼眸吸引著。我雖然她有些地方與我期待的並不相同,雖然一開始有很多的疑惑及OS,但這次我選擇不聽小我的聲音,向著內在說yes開始追求她,這次,我告訴自己我真的很愛她,不再懷疑,而她也開心接納了我的愛,十一月中,我向她告白,我們成了男女朋友,她是我真正的初戀情人。從國二開始寫情書給女生到現在,十二宮的女生我全追過了,但這次才是第一次真正的談戀愛。

 

     我們有個世界和平,啟發更多人邁向五次元世界的信念,相約要在療癒靈修上共精進,她現在英國攻讀自然療癒學方面的碩士學位,我則在整合過去所學,透過累積個案服務經驗,實修實證,研發改進。

    這次元旦假期,去探望己氣切多年躺在呼吸治療室的媽媽。媽,我交女朋友了,今天有帶回家裡給爸及弟弟看過了,妳聽了有高興嗎?問了二次後,原本已氣切多年躺在呼吸治療室裡無法言語動彈不得的媽媽,竟然回起魂來,說:有。雖已發不出聲音,但看媽「嗚」的嘴形,剎那時感受到媽媽的支持與愛。因為這是我正常情況下無法做的,所以當場哭起起來,跟媽媽說,媽謝謝妳,我愛妳,不論妳變成什麼樣子,妳永遠都是我的媽媽,於是乎,我就這樣一路哭者騎車回家。


   
無巧不成書,就在後天週二,看見報紙上刊登一則消息,長期呼吸照顧的病人在醫師家屬及第三公證皆核可的情況下,可進行拔管安樂死。看了這個消息,當下有一個很大的解脫感,媽媽的事終於可以結束了。然而,心裡卻是哀傷慢慢的再累積中。終於,下課後,我眼淚再也止不住了,抱著阿姐,就好像抱著我媽般嘶聲力竭的喊媽,彷彿把十多年來甚至累劫的哀傷都哭了出來。這裡面有哀傷、不捨,更有著深深的愛,哭完之後,覺得整個人都倒空了。

 

    或許是我不想長大,心裡面無意識緊抓著媽媽不放吧!當我告訴她我交了女朋友的時候,她真的很開心,也安心了。她所愛的兒子終於長大了,不但可以照顧自己還可以照顧別人了,她可以安心走了,所以,沒隔幾天報紙就登出這樣的消息出來。

 

    從小,勇氣與責任就是我一直要面對的主要課題,以星盤而言,我的北交是摩羯十一宮,表示我要站起來帶著人類做些生態和平方面的事情,然而我的土星南交合在巨蟹五宮裡,表示我不想長大擔自己所設定的人生使命,這半年來的經歷讓我脫胎換骨,讓我不再恐懼害怕自己的力量與愛,可以是一位天真的大男生,有力量成就我終生夢想的大男人。

 

    感謝丫姐,這段日子的栽培,妳伴著我穿越一層又一層的障礙,我這一路來的成長相信妳是點滴在心頭的,一生中能出現這樣亦師亦友亦母的角色實在難得。感謝那位年輕的弟兄,是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力量,相信你也做得到的。我也要很感謝俐君-一位充滿愛與智慧的靈魂重組療癒師師http://blog.yam.com/thonata在星盤及關係上給我的輔導及幫忙。她讓我從星盤上看到自己對衝突的壓抑以及對於責任、擔當、愛等議題的恐懼。最後,我感謝我這位初戀的女朋友,妳一路上一直支持我著,愛著我,陪伴著我,與我分享這一切的點滴,妳是我又愛又敬的老婆,這篇文章是獻給妳的。

 

附注:以下是俐君為我作的星盤部份解析,尤其是在土星及金冥部份:愛、勇氣、責任與力量的議題上提出深入且精湛的見解,進而了解自己的人生課題及靈魂使命。

 

從火星與金星如和各自表述呈現以及交互作用中,可以看出對我所愛如何爭取上有沒有矛盾?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上總是畏縮忍耐還是霸道強勢?

 

1.      火星陷落金牛且金牛是往內的陰性能量,火金又是150度的敏感相位:
如何向別人宣告自己的地盤,界限,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以對方的觀感為中心是你的生命課題。
很多時候,你把氣出在自己的身體上卻不自知。
人家打你、欺負你、罵你,回家後自己打自己,罵自己...(火星金牛)

 

2.      金冥8與土星90,金星與火星150,金星與木星水瓶上升120度:

想透過形而上的、關注眾生利益的信念來轉化那股想要又不敢要的能量。
但需要發洩脾氣、暴力、生氣、憤怒,為了自己的利益去爭取的火星金牛卻經常跟信念超然只關注眾人利益的木星水瓶抱怨嘮叨 (90度是抱怨、施加壓力,180度是直接槓上打架~)

火星金牛:應該是我的東西被侵犯了!我很生氣!我想要大發雷霆!我想要破壞!木星水瓶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的抱怨!我越生氣憤怒,你越超然不想注意我!

木星水瓶:我一定還不夠無我利他、我在靈性的領悟上不夠用功,所以不知道怎麼去面對火星金牛的憤怒。火星金牛,你難道沒有聽過火燒功德林嗎?小氣是沒有辦法成大器的!

 

3.      北交主宰星土星落在南交巨蟹且與不要怯於爭取自己所愛所要的8宮金星冥王星90度:
是該面對一直以來非常怕衝突、怕責任、怕擔當的土星巨蟹了!
 
土星與金冥的90度顯然是靈魂進化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