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審判翻拍網路縮小檔.jpg  

本圖翻拍自我小治療工作室牆壁上掛的一幅畫,我不知它的本來名字。不過它很有冥王星的能量,所以把它取名為最後的審判,如果稍懂占星的人看到那隻浴火鳳凰,就可明瞭這個意思了。
本畫是充滿了強烈的冥王星特質,通過圖下方中軸的卡巴拉生命之樹的淨化以及火土風水的洗禮(分別由獅子、公牛、男人及鷹來代表)走向重生階梯面對鳳凰重生火焰的焠煉最終開啟神聖之眼。領受圓滿無缺的俱足吹起自性號角。在11月11及12日這二天剛好是天蝎滿月,行運太陽天蝎與月亮金牛各18度呈準確180度對相,剛亦天頂天蝎產生準確0度的合相見下圖
柯偉毅.jpg  

在11月11日晚上當我一踏進家門的剎那,我父親因為金錢與我產生一個爆點。我看喝了酒的父親在跟我抱怨,而那天說真我蠻累的,從週四就忙到週五晚上回家,雖然這件事是因為而起,但因為沒有太多力氣聽爸說話(也是因為濳意識的抗拒)沒多久就躺平睡著了。

        是時候到了,當我下決心願意看見真相之時,我終於發現到:原來,這近二十年來,我不知不覺間都把匱乏的能量投射到我父親身上。我父親用他的生命演出匱乏與失敗的角色來讓我面對我自己最不願意去看、去接納的陰影。其實,我的家人都透過他們的生命演出我最不堪,最為排斥的陰影。原來,他們都是我生命的老師丫。於是乎,我向他們作108次五禮投地大禮拜、跟他們懺悔且對他們感思,跟他們說我愛你、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隨著每一次的下跪禮拜,我一次又一次的輕鬆,也一次又一次反轉對父親的觀點,我發現我父親很棒。

       我想起國一還是國二時,父親的工作是踩著三輪車賣冰(ㄅㄚˇ ㄅㄨ)。只要父親收工回家我就樂得五六球,甚至是裝滿一整碗這樣吃,但是在學校卻不趕跟同學說我父親的職業,因為當時我喜歡一位同班女班花,他的父親是開店的,生意作很大。即使是一位不起眼的小販,但他卻買當時屬於高檔的貴族玩具任天堂紅白我給我及我弟,那時的感覺完全不輸給當初小二住在叔叔家時為我準備玩具屋的「天堂」感。那時是開我們所有鄰居的風氣之先,許多隔璧鄰居家長是看到我們買紅白機之後才跟進。而在那個絕大多數的同學都還穿中國強、牛頭牌的白素色台製運動鞋年代裡,爸媽他們買了雙進口藍色條紋亞瑟士一雙一千多元的運動鞋給我,走路有風的我驕傲的走進校門享受同學羡慕的眼光。而家裡當時買的錄放影機是最先進昂貴的VHS大帶(此時市面普遍流行小帶Beta,但不消幾年小帶便消失,大帶當道直到VCD普及為止),為此常跟老爸抱怨常租不到想看的卡通片。如果我爸是王永慶或是郭台銘,那這一切很平常。然我爸只是一個小販,這彌足珍貴性與愛遠超過家財萬貫的父親,讓我一整身的感動。

        然而父親對我最大的啟蒙並非是在物質的滿足,而是在精神的啟蒙。學歷只有國小的他卻積極參加當時的黨外活動。我在國中就看爸爸的黨外雜誌,開啟了與正規教育體制不一樣的視野。讓我開始關注公共議題,諸如社會正義、環境等各方面,他讓我開始體認到人生不是有工作、賺錢;不是只有現在、我,更要關心他人、明天及未來。這是他給我一個最大的無形資產,現在我覺得我是站在我爸這位巨人的肩膀之上。

       如果硬要說,父親最大的可惜就在於缺少了自信。父視的冥王星獅子座落本命宮,本來就是一個很沈悶的人,很難看他表現出情緒及感覺(喝酒除外)。在他的生命中可看出冥王星強烈座落於他命宮的靭性。在醫療占星上,冥王星與八宮與外科手術有關,恰巧落在代表身體的第一宮。因此,他是開刀的常客。從出生沒多久,左邊的腰附近就長了一個瘤割掉。在約三十七歲時出了一次嚴重工安意外導到至右腳踝粉碎性骨折,甚至傷口併發骨髓炎(火星)導致無法根本癒合,經常發炎紅腫。亦因雙腳差距過大導致脊髓側彎,在1995年初工安意外腰椎嚴重脫位開刀治療。接下來的人生分別作了心導管手術、攝護腺切除手術以及膽囊摘除等。

        冥王星落命宮帶給爸屢敗屢戰的強烈求生存的靭性與意志力亦讓我覺得他的靈魂老是在考驗求生意志的極限,以獲得更強大的能量。那為什麼一定要透過開刀手術如此激烈的方式呢。我發現,父親每次重大的開刀都是伴隨著工作巨大的變化。總是到了要成功的時候因為某些意外而讓一切化為烏有。右腳踝的開刀是父親的工地事業即將擴張之時。第二次腰部開刀是生意失敗的時候。父親的土星恰好與我相同都是在巨蟹座,落入他本命十二宮。代表著他一定要走靈性的路才能獲得自信,他很難物質世界裡獲得成功,因為他無意識的害怕成功及所需面對的責任及壓力,除非他走向靈魂的深處。因此,父親的腳一直阻止他往前進,直到他願意聽靈魂的聲音為止。其實,我爸很有才能,在無師自通沒有任何人指導下可以去做羊肉爐、薑母鴨,在幾年之內賺到一間房子。幾次的生意失敗也沒能讓他潦倒、自暴自棄藉酒消愁,整天喝得爛醉如泥。這點我真的佩服他。

       然而,同樣的我也不知不覺複製了父親的模式與命運。我的木星合上升點,我容易過份的樂觀夢幻的期待下做某些事情,但卻容易三分鐘的熱度而退縮。土星蟹的我缺少堅持的耐性與承擔的勇氣。就像我入伍時興沖沖的加入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幹訓班,但一個月不到便申請退訓,理由僅是離家太遠了(還真是符合土星巨蟹特質丫)。為了一圓興沖沖的導演夢住進了業界名導演的製作公司,但熬不到二年便跳出搞個人工作室而賠了近一百五十萬。我不敢完全面對自己的債務而向家人朋友說部份的債務。還有一些是母親名下汽車的未結稅款罰單約三萬,我卻讓自己處於罪疚懼的循環中,一直擔心自己無法還清這些負債............. 我一直相信這個幻覺。直到我真正下決心看清真相並承擔責任這一刻為止。我老是覺得父親常逃避責任,但到頭來,最逃避的人反而就是我。

        感恩上天藉由這次天蝎滿月給我一個火焰重生機會,讓這我與天頂的精神之父連結與天底的物質之母連結。以一個全新的角度看待我父親,並釋放自己的匱乏感。我相信當我願意把這些我最逃避最難堪的事寫出來時表示我願意完全面對更深信自己有能力解決它們。因為我人生的新局現在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