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我對電子方面很感覺趣,只要看到密密麻麻的電路圖
及程式碼就有一種莫名的興奮,重考了二次好不容易才考上了
某工專電機科。就當躊躇滿志入學不到一學期,樓下剛開幕的
7-11商店擺設一本雜誌吸引住我的目光,這是導超心理學及各
種無法解釋神秘現像的雜誌,裡面有一張紫水晶照片更是震懾
了我,似乎有某種說不出來的記憶被喚起。於是,慢慢的,我
忘了當電子工程師的想法,因為我似乎感到世上有一種更深更
廣無法為人所知的力量比公式、程式碼、電路圖更值得我去研
究。於是乎,我的人生就被這本雜誌與力量給逆轉了。
這二十多年來的心靈探有不少心得可與過來人分享

五專時期─摸索的年代
1990年的台灣心靈領域乎是一片荒漠,除了傳統的宗教之外,
只有二家出版社陸續引進New Age思想,其中家是方智,另一
間是奧修。傳統佛教徒接觸到的幾乎是漢傳的大乘佛教,南傳
的原始佛教及藏傳密宗佛法亦鮮為人知。
我個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踏進了心靈探索領域。這時我大
多著重於對神秘現象好奇、諸如氣場能量、ESP、念力、靈魂
出體、觀落陰等。另外,對積極思想的書也倍感興,其中,前
一陣子相當走紅的國際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斯在1990年初期就
有譯書引進台灣,他的入門書「喚醒你心中的巨人」曾給我相
當大的力量,讓我印象深刻。現在當流行的秘密及吸引法則原
理在這些書都已經具備了,這些書告訴我們宇宙就是一個超級
拉丁神燈可無限實現我們的願望(不只有三個喔!)
1995年是台灣心時代運動重要的一年,許多新時代修行法門
開始在這一年引進台灣、比較廣為人知的臼井靈氣、光的課程
開啟光體……等都開始慢慢有老師引進,這些法門除了有形上的
理論架構之外,更也提供了一些修行練習的方式及技巧。這時的
我也從五專生變成大學生,在一家推廣新時代運動貢獻不少的水
晶店打工,從這裡理解了氣(公司可說是全台灣最早引進氣場分析
儀,這麼說老修行們應該知道是哪一家了吧!)也在這認識到了許
多新時代最早期的老師,諸如黃加興老師(最早將開啟光體引進台
灣的教師之一)、莫雪子老師(台灣最早完成師父點化的教師之一)
杜恆芬老師(將光的課程引進台灣的老師)也開始陸續跟他們修習這
些新時代靈修法門。
我發現這些新時代思想,例如塞斯、克里昂、與神對話的思想在
內,他們有幾個共同特色,首先就是標榜更高層面的訊息,有著
共同的形上學架構:第一是你創造你的實相、二是你創造實相是
為了「體驗」實相。除了「奇蹟課程」獨樹一幟的「妄造論」之
外。
在秘密或是較初階的積極思想論裡,他們只有告訴你可以把宇宙
當作是無限的提款機或是超級阿拉丁神燈,並告訴你如何做
(How)。而在這些高靈思想中,他們更深入告訴你「你是創造
者」「你是要來體驗實相」「體驗我是光」,這些內容進一步說
明為什麼(Why)我們可以創造實相。註
所以,我也是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積極的創造光與愛,積極觀想
願望己經成真的感覺。就這樣畢了業,當了兵,退伍後進了廣告
公司,夢想著哪一天可以當上導演………。
後來開了一間影像工作室自行創業當SOHO族,沒多久賠了幾
十萬,人生陷入了低潮之中這幾年一直在往內探詢,所幸,生命
是仁慈的,這陣子,老天讓我理出了答案
第一、積極思考、體驗創造實相,或者是說心想事成有根本盲點
真正豐富的人根本一無所需,一無所缺,反倒是匱乏的人會想找
樣外在的事物來彌補,而弔詭的是匱乏只會吸引匱乏,這也說明
了為什麼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率不高。有個故事是說拿破侖希爾(積
極思想先趨者之一)第一次在推銷他的著作時碰到美國汽車大王亨
利福特,但他並沒認出亨利,因此很熱情的向他介紹自己的著作
完畢之後亨利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拿破侖說不知道。我是亨利
福特,你知道我賺的錢是你的多少倍嗎?從此,拿破侖希爾一生
中再沒碰過亨利福特。
事實上,積極思想不能說完全沒效果,但顯然的,真正幫拿破侖
的並不是他的積極思想,而是他本人親自去一本本的推銷他的著
作。如果說你整天不出去工作光是靠在家想像獲得一億的樂透彩
你覺得可能嗎?
第二:我們的願望通常是很不真實的。所謂的富裕不外乎是銀行
有幾千萬或是幾億的存款,住在如帝寶般的億萬豪宅、amani的
衣服、LV的包包,五百萬的名車代步,私人遊艇、飛機,數不清
的國外假期、豔遇……. 。這些東西來自於報紙的某名媛,或是富
比士全球百大富豪的新聞、或是電影刻意營造的鏡頭意象,來自
社會即成的匡架與刻板印象,但完全與靈魂無關。人類什麼時候
墮落到靠金錢及其他外在事物來衡量人的靈魂演化。
通常靈魂的渴望很簡單卻很有力,比起在外在的欲望,他聲音不
大但明確,相較小我對滿足慾望的急切躁進,靈魂的腳步踏實沈
穩但卻不壓迫。相較小我慾望的短線進出,靈魂的目標是一輩子
的志業。因為靈魂的願望很單,就是憶起我是誰,並且幫助其他
憶兄一起憶起本來面目,如此而已,只要記得這一點,其他自然
會到位,就像裝了自動導航的飛機,不論從哪裡起飛,過程經過
哪裡,一定會平安到位
大家常常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一句名言掛在嘴邊:當你真心想
完成一件事時,所有宇宙的力量都會幫助你一起完成。但前提是
這是靈魂的目標,而不是小我慾望的投射,把目標放在物質上,
注定會失敗。
所以,我也對有些新時代論點開始質疑,在看到奇蹟課程之後,
我豁然開朗原來我們來到這世間目是為了憶起我是誰,而不是
「創造」什麼東西。我們是一念分裂(無明)誤以為與源頭分離,
而營造了這個世間。其實,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吉光片
羽體驗過一刻的心靈平靜,佛教的浬槃或是基督教的上帝。那
刻就只有如是,如如不動,不需要再改變什麼,亦不需增添什
麼。
有一位富翁在辛勤工作了許多年後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一個假期
躺在美麗沙灘上庸懶曬太陽,旁邊躺著一名流浪漢。富翁看著
這名流浪漢自鳴得意的問道:你不用工作嗎?浪漢說:為什麼
我要工作,富翁道:你可以賺很多錢。流浪漢回答:我賺這麼
多錢要幹嘛?富翁答道:看到前面這艘遊艇嗎?這是我的,等
你有錢了,就可以像我一樣買艘遊艇。流浪漢問道:買了遊艇
要幹嘛?你就可以像我一樣開到一個沙灘上無所事事的享受日
光浴,流浪漢答到,先生,我現在做的事就跟你一樣丫。
生命很單純,不需頭上安頭,是就已經是了,如果我們是愛,
是富裕的本身,哪需要外在來證明呢?事實是即使是清粥小菜
,你也會吃得如同滿漢全席或般的喜悅,即使是一台NISSAN
的SENTRA,你會開得有如LAMBORGHINI DIABO
即使是小木屋也會住得如同帝寶般的喜悅,因為,存在充滿了
你,這才是真正的煉金術,一個化腐朽為神奇的煉金術。到了
這裡,我的生命得到很大的躍進,下一次談談佛教的部份。

註:以塞斯與例塞斯以「一切萬有」說明所謂造物主、神、或是
源頭的概念,因為塞斯認為傳統神的概念是抽離的、靜態、不動
的,無法精確形容「神」的特性。「一切萬有」籍由創造過程認
識自己,一直不斷的更新自己,是一個無始無終的進化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