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會記住夢的人 一星期幾乎至少五天在作夢
根據我的觀察 作夢人物中最常出現的首推我的大堂妹
第二是我的叔嬸,第三才是我的爸媽。本來嘛,那只
是個夢,除了有時候會感到奇怪之外,也沒覺得任可
不對勁之處。但前幾天,去參加丁美月老師的夢境排
列之後。讓我看到這裡面有許多的梗。

        時間是我七歲,約小一小二的時候。父親工安意
外導致右腳踝受傷住院,為了讓媽媽專心照顧爸爸及
更小的弟弟,叔叔主動提出想暫時接我去彰化照顧的
想法(因為那時我已經開始讀書)。雖然媽媽極力反彈
但礙於現實最後還是接受這個安排。從此,叔叔這一
家人對我的性格及命運產生很深的烙印,這烙印並不
亞於我的原生家庭。
 
        根據我爸爸的轉述,我一生下來叔叔就很疼我,
曾經還跟爸說過,如果他沒有兒子,他要把他的財產
都讓我繼承。姑且不論他是說真的還是玩笑話,都可
表示他對我的疼愛。

       彰化鄉下的房子一般都很大,而且通常都是透天
獨棟。印象中,一到叔叔家沒多久,他就帶我到最樓
頂,上面有個盪鞦韆及玩具屋,我簡直不敢相信,因
為汽車、火車、無敵鐵金鋼、超人......等我喜歡的玩具
應有盡有,這開始如同天堂般的生活。詳情可一讀另
一篇文──記得當時年紀小 悉達多的光陰故事(一)
他與我一起玩、互動。當然,還有另一個如同大地的
存在,就是我嬸嬸啦!身國中老師的她亦身兼我的家
教她每天都會陪我寫功課,教我寫文章,在她耐心細
心調教下功課自是不在話下。也養成了我閱讀、寫作
美術的愛好與習慣。可惜的是從我搬回台北之後,我
就一直碰不到像嬸嬸這樣對我有辦法的老師,功課從
此一落千丈。

       在叔叔家讀完二年級之後,三年級便被接回我的原
生家庭,相對於叔叔在我心中的活躍光明,我爸卻因為
受傷關係與我幾乎沒有互動,很少寒暄講話,更別談與
我一起玩了。因此,我對爸爸的印象反而是模糊不清的
一直要到我國中爸爸開始賣起冰淇淋,並買了錄影機及
任天堂紅白機(在那時,這些都是奢侈的享受)以及老爸
自己購屋之後,父親的形象才慢慢鮮明起來)
而相對的,每次只要家族聚會,叔叔嬸嬸就會很本能的
問我的功課如何,有時候還會直接的指導我,這時,我
的爸媽就退位。每次寒暑假叔叔都會找我們一起出遊,
由於叔叔很早就有車,所以我們一家都坐他的車。我想
由此觀之,我的陽性力量的認同很大一部份並非是我的
父親,反而是我的叔叔。

        想到這兒,我很感謝我的叔嬸一家人。他們真的很
疼愛我,或許,他們是把我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子看待。
在他們那年的灌溉下,我充滿了喜樂、自信、天不怕地
不怕的傻氣,就像某位大姐說的,我有一種憨膽(台語)

        但他們畢竟是我叔嬸,終究不是我爸媽,無論我爸媽
在物質世界的成就如何,他們對我的愛絕對不會少於叔嬸
而且只有多不會少。現在,我要迎回爸媽在我心中的本原
位置我有這樣的爸媽是我的命運,我接受,並認為這樣是
最好的安排,我也接受爸媽給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