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師最喜歡的自照,記得第一次拜訪
位於木柵政大旁老師最早的家,就看到擺
在祭壇上的這張照片。而且還特地加上相
框喔,酷吧!簡直是迷死人不償命丫。

一九九五年十月
當時的我延畢準備插大,在一家位於松山
後站規模很大的水晶店打工,這間水晶店
對台灣靈性推廣貢獻很大,二老闆Malon
常請許多在傳統五術界或是新時代的老
師過去那邊上課,黃老師就是在那時認
識的。那時對他的印象跟後期完全不同
是一位溫文儒雅的書生。而且很多觀念
都與其他傳統的佛道靈性學問不一樣
充滿著光與愛的語言模式吸引著我去上他的
開啟光體。從此就亦步亦趨的跟著他的
光明前進一直到過世前的最後一堂課。

  考試前,在老師的提點以及他送我
的畢業論文及一本厚厚柯普司登西洋哲
學史的加持下,如願當上大學生。雖然
差了二分沒能當上他政大的學弟,但卻
也當他輔大的學弟。因為他告訴我他是
先讀輔大哲學,後來才插上政大哲學的
說到這一段有個小插曲,考政大前晚他
為了讓我專心準備還讓我睡家裡。那時
他的家就住在政大旁,再上面就是往貓
空的路。本來一切都蠻順利的,考起來
也很應手放榜時無奈差了二分,那時又
氣又幹又難過的打電話給老師,怎奈語
未出口淚先飆,愛哭的我頓時泣不成聲
但只聽老師在電話的那端慢慢的安慰
我說放心我一定會有學校念的。果然
進了輔大。

從此,我就三不五時的往他家跑,常看
到他騎著一台墨綠色一二五CC的機車載
滿了教學用具。他那時就引進許多新時
代的畫、賀卡及年曆等。印象最深刻的
是有一張Lazaris的天狼星的畫,是原版
大小,約60公分見方,一張多少忘了
本來已經說好幫我訂了,後來被一位女
學生以半強迫的方式拿走,我氣的不得了
問老師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我等很久了
老師就安撫道:沒關係啦,你獅子座的
男生最大方了。你就下一批再拿就好了
當拿到手了本來要付錢給他,他竟然說
要送我。讓我樂到不行。當然,這張畫
我掛在房裡的牆壁上一直到現在,一看到
這幅畫,就常常想起這段往事。

或許就如同老師說的,我沒耐性,上了
大學後沒都久就把開啟光體還給老師,
因為那時一門同樣是以「光」作為課程
名稱的修行法門在台灣慢慢傳開來,那
就是光的課程。好奇的我就跑去跟一
位教師學,她叫車莎。直到大學畢業止
跟她學到行星二級。每天都在觀想光。
而到畢業前,黃老師開始教授西洋占星學
好奇的我又跑去跟他學,但學到一半就去
當兵了。又常翹課,所以他才認為我
不用功,哈,真是有點給他慚愧。

另外,他上課最常用的音樂就是Lazaris
系列,其中以雷姆力亞的回憶讓我最感動
也最喜歡。還記得有一次他帶一個愛的大圓
冥想活動,所有的參與的同學都要穿上白
色的衣服褲子,當然我也不例外。只記得
一位位著白衣的同學們圍成一圈,配合著
溫柔到心碎的雷姆力亞的回憶,全場所有
同學們都沈浸在如痴如醉的氛圍裡。
即使事隔十多年想起那一幕仍歷歷在前。

退伍後,我與老師的連繫依然持續著。每
年都定期找他作占星諮商。雖然說並沒完
全百分百準確,但對我的人生規劃有很大
的幫助。然而因為從事高度耗時的廣告媒
體業,常常加班,所以老師的長
期性課程都沒時間參加,不過如果有時間
還是會儘量參加他短期性的講座性課程
例如二分二至、滿月冥想、天狼星及神聖
行星能量接引的課程,這些課程可以說都
是老師最早開始教的。其中印象最深刻的
一個單元就是大熊座、昴宿星團及天狼星的
行星能量接引,在他穩如泰山、廣如蒼穹
深如巨海如天籟般品質的帶領之下。讓我能
量飽滿,可說是他最佳代表作之一。而且
這單元他生前就開過這麼一次,真是殊勝而
稀有。

    較後期的學生可能不知道早期老師的話
說得很快,就像機槍一樣,而且老師那時還會
有個口頭禪:基本上.....基本上......
徐老闆及Malon都一直要老師改進。而這十幾
年下來,我也看到老師在不管是在教學技巧的
帶領,言語表達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甚至
達到廣播及的品質,李季準、光禹、秦晴
這些廣播名人與老師相比不過爾爾。他真
的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不只如此,他對教學的內容同樣的亦是精益
求精。同樣的一個開啟光體課程。老師也會一
再更新教學內容及品質,我還記得當初上
老師教的開啟光體時與一般原始教材的步驟
進度一樣。有一次經由某個機緣,去個
同學家拿老師二000年後期的課程錄音帶。
好大的一袋,幾十盒錄音帶裝的。
心想怎麼同樣開啟光體的課程後來教的
錄音帶會爆增到這麼多。好奇的聽了幾級
發現到他竟然更新的這麼多東西,而且許
多冥想都是外面沒有的,也是開啟光體原
版教材所沒有的。於是我就拿著筆記記了
又記。功力剎那間倍增,就好像打通任督
二脈般。

    老師丫,有許多話想跟你說的但來不及說
你就這樣化成光中了丫!記得有一次,我跟
你說你就好像我的上師,因為我始終最喜歡
找你,有時候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一
直想上你的課。那天周姐一大早告訴我你過
世的消息時,第一時間我覺得很震驚,但心理
很平靜,沒什麼哀傷的情緒,怎料隨著時
間的推進,以及這陣子幫你作的諸如生平追思
剪影等影像工作,竟讓我每天眼淚掉個不停
尤其是告別式那天,我整個眼睛如同潰堤的河水
抱著示慧姐在嚎啕大哭。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死亡
這回事,之前我的爺爺外公及其他的親人過
世,我是一點都不感到悲傷。但這次黃老師
過世讓我感到如此的心痛,就好像自己的某
一部份永遠消失了。

    等到你化成光明時,我才知道我原來是
這麼的愛你,喜歡你。因為我在你身上看到
所有光明的特質。但「我愛你」這句話卻從
沒對你說過,除了有一次幫你按摩過之外
我從來沒抱過你。你我師生間的交談並沒很
多,但我相信你一定是愛著我。就像我也愛
著你一樣

    老師,你最喜歡說靈界太陽及天狼星的
光明相信你已經化生成靈界太陽及天狼星的天使
請你繼續散發你的光明指引著我吧!老師啊!我承
認我是一位很混,沒耐性又不用功的學生,但
你用生命教導我的這最後一堂課我會好好的學
不會翹課,用心體會。老師啊!相信你聽了我
N次我想成立一個像英國尋號角這樣的精神覺醒
社區,我也曾你聽你說過你想蓋間別墅作為避靜
及冥想教學之用。老師啊!請你指引著我往我的
這條路前進吧,因為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完成的!
這是我的使命,更因是你的遺願。吾師黃加興
以作為我靈性啟蒙思師之名,永遠感激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dart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